【翻译】隐之王公式书 al fine DRAMA CD(上)

*音频下载地址走这里,解压密码请私信lo主。

音频是自己用笔记本播放CD然后直接录音扒下来的……杂音很大,凑合着听听声音吧。如果有奇怪的动静可能是lo主在哭……【丢死人了闭嘴



隐之王公式书+DRAMA CD

al fine

台本原案

 

○夜,能望到海的公园

风把草吹得沙沙作响。※与最后一幕呼应

 

壬晴M:(今晚8点55分,在能望到海的公园里。……为了不让我忘记。)*M:独白

 

+++++++++++++++++++++

标题

雷鸣:隐之王公式书 al fine DRAMA CD

+++++++++++++++++++++

 

○万天中学,教室。

铃声响起来,下课了。放学了的学生们的声音在教室和走廊里回荡。

教室的座位上,壬晴往背包里塞课本。

 

壬晴:要带回去的是,我想想……两本数学、两本音乐、生物……一本。课本怎么那么沉啊。

壬晴M:(我明年也是高中生了啊。对这件事完全没有实感。)

 

雷鸣的位子离壬晴很近。

 

雷鸣:啊——这学期好长。总——算从期末考里解脱了!

壬晴:雷鸣你在说什么啊,明天还有哦,数学和音……

 

雷鸣“咚”地一声敲在桌子上打断了壬晴的话。

 

雷鸣:今天是今天,明天的事情明天再说!壬晴你在这种事情上倒是很上心呢。

壬晴:是吗?这不是学生的本分嘛。

雷鸣:跟这个一点关系也没有——虹一你是怎么想的?

虹一:啊……今天。

 

坐在后面的虹一提高声音。

 

雷鸣:什么?

虹一:话说今天晚上有双子座流星雨哦。

壬晴:流星雨真的是那种天上流过的星星?

虹一:嗯。从日落到日出之间有很长的时间都可以看到。而且今年的规模听说比往年都大,月光也没有,到达峰值的时候搞不好能看见超大数量的流星啊。

雷鸣:流星啊——!一定要看!

虹一:可以的话大家一起去看吧?

雷鸣:哇!走走走!

壬晴:可以看到海的公园……去那个地方的话,我觉得看天空的时候不会被街上的灯光干扰到。

虹一:好诶,那就去那儿。时间怎么办好呢。九点……不行,八点……55分在看得到海的公园集合。都没问题吧。

壬晴:8点55分……

雷鸣:决定了!好期待啊~

 

导入壬晴的独白之前,雷鸣和虹一低音量的对话。

 

雷鸣:可以向流星随便许愿啊。

虹一:真是雷鸣同学会有的创意呢。

 

壬晴M:(8点55分?……这,是什么来着?)

 

雷鸣:好!趁着等流星的时间,回家之前去操场上玩接球吧!

壬晴:为什么。

雷鸣:突然有心情玩投球的游戏了。这么好的天气,你看,风也很舒服哦~简直不像12月!

 

她正说着,“咔”一下打开了窗户。

舒服的冷风突然吹进教室。

风声持续一阵。

 

虹一:好、好冷。

壬晴:虽然紫外线似乎不是很足……

雷鸣:健康的初中生别说这种话好不好!来啊,虹一也赶快!这就过来!

 

虹一站在壬晴后面的位子上。说完,她一把抓住虹一的手。

 

虹一:诶诶……

诗缟:你啊,还是那个精力充沛的小姑娘呢。

 

从装扫除工具的柜子里“嘭”一下破门而出,诗缟冒了出来。“喀拉喀拉”地踢飞簸箕之类的乱七八糟的东西。

 

虹一:哇!吓死了!

雷鸣:诗缟……还有宵风也!

 

咔嗒咔嗒的声音。

宵风也跟着出来了。

 

宵风:总算……诗缟,你的步速好快啊。好不容易追上的。

壬晴:宵风。到学校来,还真是难得啊。

虹一:先别说这个,从扫除工具柜里入侵学校这种事能不能别干了,太显眼了。

诗缟:显不显眼这种事我从来不在乎。

虹一:我很在乎。

诗缟:这校舍是被改造成忍者建筑的,你想抱怨,就去找云平帷抱怨吧。

 

虹一:真是的,踢得到处都是碎片(呼呼)。

宵风:壬晴,你现在要回家吗?

壬晴:嗯。……啊,不。

雷鸣:(满脸笑容)宵风来了不是正好吗!来玩接球吧!跟我们几个一起!

 

+++++++++++++++++++++

 

○放学后太阳西沉。校园里。

远处能隐约听到足球队活动的声音。

 

雷鸣:呀——嘿!

 

“哐”一声击球。

 

壬晴:啊。

雷鸣:全全全全——垒打!

虹一:等……你这样怎么接啊雷鸣同学!

宵风:她徒手打回去了啊……

诗缟:果然是只狮子,不,应该是牛吧。

虹一:唉——(跑出去)结果捡球的人却是我啊——

 

虹一无奈地去追球,一直走到操场的角落。

身后是哈哈大笑的雷鸣。

 

壬晴M:(雷鸣是很强大的人。她毫不掩饰自己的泪水或欢笑。雷鸣笑起来,周围的人也会跟着笑;她哭起来,悲伤也能传染。这大概是……生命力吧。嗯,雷鸣活着的力量真的很强大。我觉得认识她真的太好了。)

 

壬晴M的背后,雷鸣他们还在吵吵闹闹。

(虹一:我投咯!

雷鸣:放马过来吧!

诗缟:所以说你倒是打回去啊。

宵风:呜啊。

雷鸣:等等虹一,你往哪儿扔呢!)

 

宵风:壬晴?

壬晴:啊!……啊,嗯。(紧接着敲了敲棒球手套)哎,宵风,教我投球吧。我不管怎么投都是弯着出去的。

宵风:好啊。我觉得大概是,壬晴你不擅长投球的一瞬间里用肩膀发力……所以就,这样,丢……

壬晴:哎。哇,直直地飞出去了。

宵风:我很擅长这个哦。

雷鸣:宵风你棒球好厉害啊。投球也好击球也好接球也好全部都很擅长。

虹一:跑得也很快。以前的得意强项?这种活动?

宵风:……我本来想当的。当棒球选手。

【译者注:实在忍不住插嘴了。大家好我已经被镰谷老师炸飞了!!!(手动再见)】

壬晴:宵风……

雷鸣:我就猜到了!怎么说呢,努力一下试试吧,宵风。要刻苦奋斗啊——

宵风:可……可以了,我觉得现在这样。

雷鸣:打起精神来啊!(猛拍宵风的背)

宵风:唔。

雷鸣:棒球选手啊……嘿!(朝虹一投球)虹一呢?你想做什么?将来。

虹一:(啪地一声接住)这问题来问我?

雷鸣:这个当然是和“不死者白泽先生”没关系的话题啦,初中生相泽虹一没考虑过“长大之后做什么”吗?

虹一:嗯——怎么说呢。毕竟相泽虹一生下来也不是毫无意义的嘛,我会想做让父母开心的事情吧。学航天工程专业,然后一步一步成为一个宇航员……

诗缟:哈!!

虹一:别笑啊!

诗缟:要是当宇宙里的实验动物的话,那你肯定早就被录取啦?无论怎样严苛的环境都能忍耐的理想生物啊。

虹一:我可是想以人类的身份去宇宙哦。

壬晴:但是,很意外诶。

雷鸣:意外但是很有意思啊。

宵风:宇宙,对我来说太大了,完全没法理解啊……

虹一:对,其实我也理解不了。可是很有意思啊。不管我怎样长生不死,也是没法以自己的力量飞到宇宙里去的。嗯——啊啊不过,一万米深度的海底勘探也很有好啊。发现新品种深海鱼类什么的。

雷鸣:真极端。

诗缟:总而言之,是想观察未知的世界吧。

宵风:……观察。

虹一:就是这样。不知为何就是想知道。既然好不容易活到现在了。

 

壬晴M:(虹一是监视者。不过他自己说,只是因为活了太久,见了各种各样的事罢了。虹一就像大树上静静站着的鸟儿,160年间一直看着这个世界。好的事情,不好的事情;表世和隐世;还有我的事,全部都。……虹一守候着一切,我也被他看在眼里。我觉得能认识虹一,真的很好。)

 

雷鸣:在宇宙和深海探险吗……那也很好啊。不过不过,我又想开清水家的道场,又想学和穗姐做寿司店老板娘,帷老师的工作也不错,在英阿姨那里当挖掘化石的学徒也很好啊——然后……

宵风:你该不会说想当歌手吧。

雷鸣:诶嘿嘿。

虹一:不愧是雷鸣同学!这梦想好大!

雷鸣:但是还有更——大的梦想,是“变成一只鸟”哦。

虹一:变鸟?

雷鸣:虹一你既是鸟也是人对吧?这样好好啊,我一直都很期待啊。对哦,我要也是猫头鹰就好了。一点声音也没有,“倏——”地一下飞到天上去,和你一起……

虹一:和我一起……

雷鸣:嗯……嗯。

雷鸣&虹一:……(对视)

壬晴:你们俩,脸红了哦。

诗缟:有我们两个不死者在的话至少还能给你传授下经验。加油吧少女!

雷鸣:你在驴我吧?

诗缟:嗯。

雷鸣:嘁!

 

壬晴:那么诗缟呢?你的梦想也是观察?

诗缟:我的梦想才不像贪得无厌的小破鸟和小姑娘。这么说来,果然还是当猫吧。什么都不用管,每天每天咕噜咕噜就过去了。

全体:……(沉默)

雷鸣:不是已经实现了吗。

诗缟:不!离着理想还有很远呢。你看我现在不还是人吗。

 

壬晴M:(诗缟是……我家的猫,白玉。白玉总是我行我素地生活,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不见了。但是,最后还是会老老实实回家来。它比我活得还长,比我还了解我的爸爸妈妈。她是……一直在我身边的猫。我觉得遇到诗缟是件很好的事。)

 

诗缟:你怎么样呢,青少年。

壬晴:我……?我还没……

雷鸣:毕竟还是初中生嘛,还没遇到想做的事吧。不着急也没关系没关系!

诗缟:你这么说倒是很有说服力,可惜欠缺危机感。

雷鸣:(斜眼看诗缟)你这话什么意思?

壬晴:……

宵风:啊。

 

宵风把球掉在了操场上,

 

壬晴:怎么了?

宵风:忘了。

壬晴:忘什么了?

宵风:“回家的时候拜托买一公斤酒糟味增”,壬晴你的婆婆是这么跟我说了我才过来的。

雷鸣:诶——!

壬晴:味增店五点就要关门了,赶紧走吧!

 

壬晴和宵风各自把手里的手套递给虹一。

 

壬晴:虹一,换手。

宵风:换手。

虹一:喂。(拿过手套)

诗缟:哎呀哎呀。

 

壬晴和宵风跑走了。

 

壬晴:跑着应该能到,走吧宵风。

雷鸣:那就一会儿见啦!

壬晴:嗯?

雷鸣:流星!

壬晴:(想起来了)哦哦!

虹一:8点55分,别迟到啊。



【碎碎念:终于拿到这本书的lo主旋转跳跃闭着眼炸裂!!!!书是隐之王漫画完结后出的,附赠音频CD一张。因为觉得不可能会有人翻译这玩意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XDDD

后半部分走这里。】

评论 ( 11 )
热度 ( 122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l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