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之王公式书 al fine信息整理

*为了描述文字的位置,还特地去查了装帧术语……捉鸡。

*有一些大家都知道的东西这里就不写了,重点想放点有冲击力的信息给没法看原书的坑友们。


1、标题:al fine(读作アルフィーネ)意思是音乐中的反复记号。

2、飘口处作者的话:我觉得青春期是充满失望和绝望的时期,但是,这种苦恼终将成为构成“自我”的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壬晴和宵风也是这样,如果各位能察觉到这件事的话,我就很开心了。

3、插图(壬晴和宵风并肩乘火车)空白处:那个我想回忆,我想呼唤,而又是确实存在的名字,你的名字。

4、壬晴喜欢的东西:相机、照片、万天的街道

5、对壬晴的描述:不接纳任何人。不会因为任何人的拒绝而寂寞失落。他不能被任何人的语言动摇,也必须让自己不被动摇。因此,他无法忍受有人为自己而受伤害。破坏这种荒唐想法的,是来自一个人手指尖的威胁。就算是闭上眼睛捂上耳朵,还是能看见,能听见。他的心无法发出呼救声,只能将伤痛全部埋藏起来。他不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事。即使如此,在遇到与自己异体同心的另一半灵魂之后,也变得再也不能漠不关心了。

6、关于壬晴叛入灰狼众:宵风拼命假装“冷酷的死神”,壬晴在他的身上感到了与自己之间不可思议的联系。

7、关于壬晴恢复记忆:壬晴发现自己不能没有宵风,也因此明白了自己存在的意义。不过,经过发动秘术,壬晴因为承受宵风的消失而变得强大起来。从依赖到独立,他就这样长大了。

8、与镰谷悠希的问答:

(1)万天的原型是广岛市的尾道。尾道是一个坡道旁边有猫在咕噜咕噜睡觉生活的城市,所以我也让万天里出现了很多猫。

(2)云平帷得“交通工具恐惧症”的原因是?

帷的祖母,也就是布莱克爷爷的夫人,在帷的面前因为交通事故而去世。帷虽然也不能说是讨厌交通工具,但是这件事确实在他的心里造成了很大的创伤。

(3)可以告诉我们云平帷和关英相遇的过程吗?

正篇里面也有涉及过,两个人见面是在给帷课外辅导的时候。帷那时候虽然能用日语进行对话,但是却不擅长书写,英就一对一教他……大概是这么回事。于是,18岁的帷就就给她表白了。顺便,帷就是喜欢比他大很多很多的女性,里设定里初恋对象是初中老师。

(译者注:老师你有点奔放啊,目瞪口呆.jpg……)

(4)诗缟和森罗,虹一和晓,都在某些方面相似,理由是……?

转变化的术者需要对变身后的样子具有强烈的印象。诗缟印象最深刻的人类女性是森罗,而最适合虹一的人类男性是晓……也就是说,诗缟(白玉)是母猫,而虹一是雄性的白猫头鹰。

(5)雷光在清水家篇里面本来预定是要死掉的……?

是的。但是没让他死真的太好了。死了就一了百了了,但是他还是作为雷鸣与俄雨的支柱活了下来。我把“背负罪孽而活着”的任务交给了他。

(6)一季在第六十九话睁开眼睛,是真的看得见吗?

不,看不见。只是这一场景需要画下一个大句号,我想表现出她的深不可测。

(7)对于宵风来说,壬晴是怎样的存在?

漫画里重点描绘了壬晴对宵风的感觉,宵风的感受则没怎么涉及到。宵风在他不幸的人生中,已经差不多要放弃人与人之间的关联了,所以一开始宵风的态度是完全只为自己考虑的,他也知道壬晴与自己有着同样的孤独。所以宵风觉得壬晴是“与自己非常相似的人”。

(8)现在森罗万象消失了,隐世变成了什么样呢?

其实这次DRAMA CD的初稿,我有考虑过涉及到风魔之里之后发生的事情,结果放弃了。风魔小太郎死后,十字父亲经营的南综合医院衰败了,风魔旗下其他的医院也是在与他共患难……但是我觉得风魔只要有了沙拉芭和加藤就不需要担心。灰狼众也不能说是彻底毁灭了,只要有了领导说不定还会东山再起。虽然没有了森罗万象,隐世还是会继续存在下去的吧。有了表世就一定会有隐世。不管是什么时代,这都是恒久不变的真理。


未完

评论 ( 1 )
热度 ( 7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l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