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 club!11:康复

> 洛提恋爱终于上线。

> 看/守/所的部分实在是不太好写,本来想一笔带过,但是有一位莱尔的亲妈粉坚持要求为莱尔加戏……欢迎捉虫!


尼尔的一周过得像一天。从莱尔进看守所的当天晚上失眠之后,他就开始害怕太阳下山。当他终于习惯了黑夜,又开始害怕太阳升起。每天打开推特都有他自己都没听说过的新料被爆出来。于是后来他把推特卸载了。

手机闹钟叮叮咚咚穿过鼓膜,一枚枚钉进尼尔浑浑噩噩的脑子里面。他为这逼真的疼痛感几乎呻吟出声,在黑暗中胡乱一摸屏幕接通了来电。

“尼尔!”

艾米一声高喊,又在他脆弱不堪的神经上踹了一脚。他一个激灵。

“……啊?到家了?”

“到家了!——家里特别冷!”

尼尔把手机再拿远一点:“让我和妈说话。她不理我的话那就给咱爸。”

“爸爸也不想跟你说话。”

“我……” 尼尔胳膊一脱力摔在沙发上,砸在垫子上把他整个人轻轻弹了一下。

“尼尔!你人呢!”艾米的声音闷闷地从垫子的缝隙里传出来。

“我在。你好点没?听着是没事了。”

“我没事了,后天就去镇女中借读。”

“好。加油,多联系啊。”

尼尔赶忙挂了电话,瘫在沙发上长出一口气,仿佛要把自己的肺泡挤干净一般用力。艾米叽叽喳喳的声音仿佛还在房间里飘着,绕在他的盆景上,像仙女小叮当一样扑闪着翅膀洒下一圈圈金粉。艾米被暴跳如雷的诺拉带到机场才是三十几个小时之前的事情,而现在她们已经在家里了。

因为诊断出轻度的创伤应激,艾米被没收了上网的工具,一直在尼尔家里读书打游戏放松心情。要不是这样,推特上的洛克昂话题还能更热闹。当艾米和诺拉听说莱尔进了看守所的时候,他人都在里面蹲了三天了。在尼尔承认了这枚重磅炸弹之后,艾米立刻偷回自己的手机,在滚滚硝烟炮火下一边刷推特一边笑得打滚。也不知具体过了多久,她才听见一声冲着自己来的怒吼:“艾米丽娅!放下手机,跟我回家!”

临走前,诺拉仍然怒不可遏:“你们两个,好好反省一下怎么做成年人,今年圣诞节不要回来打扰你们妹妹了。”

尼尔想起自己一个26岁的成年男人被老妈骂成了猪头——而且还是因为自己活该——气得在沙发上直捶自己的大腿。

于此同时,市第一看/守/所一间有些憋闷的多人寝室里。除了莱尔之外,房间一共住了六个人。莱尔,现在是0702,正扒在马桶边上,一只手伸进里面去捞着什么,屏气凝神。

他从外面放风回来就看到自己的水杯被不知道哪个混蛋当成了烟灰缸,上面居然还浇了泡尿。他把杯子里的混合物倒进马桶冲掉之后,把杯子用马桶水冲了冲,扯了截厕纸像模像样地擦干净,两根指头捏着那玩意回了外间。

莱尔又拿了一另一只看/守/所发的一模一样的杯子,接了两杯水,走到满身烟味的奥利跟前,粗声粗气地招呼道:“哥们,聊聊。”奥利背后唯一的那扇窗户外太阳正在缓缓下沉,刺得他把眼睛从奥利身上挪开。

奥利斜睨着他,没动,也没说话。

“我是因为揍了一个混蛋进来的。你呢?”

“……”奥利还是拿鼻孔看他。莱尔被看得浑身发毛,但是他会演。他此时正在脑子里走钢丝,小心翼翼地以块为单位控制着自己的肌肉,让人看不出他已经怂了的事实。

“唉。” 莱尔的喉结上下滑动着。他使劲咽了一口唾沫把嗓子眼里浮漂似的气摁了下去,端起杯子喝了口水。“他差点把我妹妹糟蹋了。”

“告他啊。” 上铺冷不丁冒出个尖锐但有点浑浊的声音,声音的主人是惯偷老花。自从莱尔进来,他就莫名其妙像个牛皮糖一样黏着他。

莱尔冷笑一声:“告他怎么够?那这婊/子/养的岂不是占了大便宜。我妹吓得饭也不吃觉也不睡,我反倒请他进来修身养性?”

“嘿,那你还不是进来了。”

“为了我妹,值了。”

莱尔的话不知道是不是戳中了奥利这巨人的后颈肉,奥利突然用力吸着鼻涕,用大手摸一把脸。

“你妹妹上辈子积德了。”他哽咽地说着,抬起半边臂膀伸出一根手指头点点莱尔,另一只手急忙端起自己那杯水,挡着脸,猛灌一口。

莱尔一咧嘴露出两排白牙。

“这是我那杯子,你看洗得干净吗。”

 

尼尔终于从混沌状态中找回人形的时候,百叶窗外的太阳都在强颜欢笑了。明亮的孤寂从叶片间渗入房间,触到屋内的冷气便凝结起来,一遍遍把沙发上的他切割。他想长吸一口气让自己完全清醒,但清醒过来却发现这口气实在是不新鲜。

在捂得燥热的垫子上磨蹭一会儿,让自己的关节发出悦耳的气泡爆破音,尼尔终于坐起来,调亮手机,鬼使神差地点开和提耶利亚的聊天。

“晚上有安排吗?到我家来怎么样?”

他无聊的时候有时就会毫无正当理由地把提耶利亚叫出来。通常他们不会做什么特别的事情,如果正好饿了就一起去随便找点吃的,散漫地聊聊乐队的事,甚至只是尼尔听提耶利亚练两个小时琴。但他有一阵没这么做了,因为他和提耶利亚的关系最近变得有些奇怪。

如果要用通常的定义——尼尔佝偻着背,两肘架在盘起来的两膝上,盯着自己没头没尾的那条消息,陷入沉思——他们应当算是多年的挚友。但多年挚友一般不会因为你疲于应付家庭变故而先你一步崩溃。

“噗嗤。”他回忆起为自己而惊惶、僵硬的提耶利亚,不自觉笑了出来。那样子竟然有点可爱。


上一篇

评论 ( 2 )
热度 ( 29 )

© Sl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