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 club 05: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提耶利亚有些狼狈地从周末午后人满为患的巴士上挤下来。他理顺头发直到发梢恢复完美的平齐,把眼镜推回原位,然后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钟:比约好的早了10分钟。要知道,他在洛克昂叫自己出来的第一时间就丢下仍在和自己闹别扭的刹那跑了出来。

锁屏上还有两条未读消息。

阿雷路亚·帕普提兹姆:到底出什么事了?洛克昂还好吧?

阿雷路亚·帕普提兹姆:快和洛克昂一起回来吧,刹那吵着要去救你们呢。

 

洛克昂约他在自己的学校——国立音乐大学,紧挨艾米的高中——见面。提耶利亚在校园的长椅上找到了洛克昂。

“来啦。”

提耶利亚双手抄在胸前正欲发牢骚,但最终还是换成了更缓和的语气:“出什么事了?他们两个都很担心你。”

“抱歉。”他随意地扬了扬手:“我刚刚去找艾米了。是阿里·阿尔·萨谢斯,差一点把她……”

“差一点?”提耶利亚歪了歪头:“就是说没有造成什么实质的损害。”这种说法在洛克昂看来,简直算得上是一种冒犯:“难道你真想看他得手吗?反正在你看来只要没耽误工作怎么样都行,是吗?”

提耶利亚吃了一通无名火,也没有什么好脸色:“你想和他斗,我也没法剥夺你的人身自由,你爱怎样就怎样。——但是你记住,别伤害到音乐人洛克昂·史特拉托斯,否则我不会原谅你。”

两个人不欢而散。

 

提耶利亚走在回工作室的路上,心烦意乱。他最看不惯的就是合作者为了私事耽误工作,尤其是洛克昂。和洛克昂交流创作的心得总是流畅而充满默契,但在音乐之外,洛克昂是他不认识的人,是尼尔·狄兰迪。他受不了这种感觉。午后的太阳和闹市区热腾腾的人气熏得提耶利亚头晕脑胀,他讨厌人群,现在只想回自己六面隔音的琴房去。

“嗡。”一条陌生人的新消息,约他去附近的餐厅。时机真巧:提耶利亚一看这充满恶趣味的跟踪手段就知道是谁,顺路拐个弯就找到了指定的餐厅。

“你好啊。”座位上有个和他外表相似但气氛迥异的人坐在那里。说实话,这样看起来是有点恶心的,无论多少次都很难习惯——更不要说对方的身份。提耶利亚皱了皱眉。

“雷杰尼·雷杰塔。”

“又是这幅苦大仇深的样子。”雷杰尼狡黠地笑笑:“和你的小伙伴闹矛盾啦?”

“不关你的事。”

“怎么不关我的事?不管怎么说,我们以前都受伊奥利亚照顾多年~”

“最没有资格提他的人就是你。——利冯兹又支使你来搞什么破坏?”

“怎么了,我就是代表我们公司慰问一下北林高中的露易丝·哈勒维同学,顺路来看看你。”雷杰尼云淡风轻地嘬了一口红茶。

“你想说什么?”

“我?我来闲聊啊,能有什么大事。——话说啊,露易丝还真是幸运啊,她的小男友不仅不在意她的遭遇,还从学校请假照顾她呢。你说巧不巧?这位小男子汉就是刹那·F·清英的邻居哦。”

“到底怎么回事!”提耶利亚听得云里雾里。

“唉,真迟钝啊。我们公司有个艺人不小心冒犯了这位小姐,要我出面抹平呢。好了,不和你说这些机密,我先走咯。”雷杰尼拎起旁边座位上的大衣,飘然而去。

“您的饮品来了。”提耶利亚眼睛圆睁目送雷杰尼出门的时候,侍者走来放下了他的碗碟。

“请慢用。”

 

提耶利亚生气归生气,还是把刚才从雷杰尼那里听来的消息短信给了洛克昂。雷杰尼现在是Innovation的人不假,但此人一向立场飘忽,深不可测,这条消息如何利用,不如交给洛克昂自行定夺。——但出了问题可别怪我。他想。

好了!不去理这些凡人。提耶利亚喝干剩下两滴茶水走出餐厅。时间已经日薄西山,浓艳的余晖倾倒在他头顶上,肩膀上。他结果也没能实现那两个笨蛋的期待,把洛克昂带回公司。但没了他的洛克昂,他还有音乐。工作一样要继续,生活从来没有为了你在等一个人就停下脚步。


#Katharon#

@用生命八卦金属圈:【惊爆!卡团主唱席琳·巴芙提亚尔的履历!】S姐以前竟然是玛丽娜·伊斯迈尔的声乐指导和制作团队核心成员……查玛丽娜14年以前出的音乐作品还能看到S姐的大名,但从她14年的单曲《永别苍蓝夜景》之后,玛丽娜就再也没发过新曲了。

CANVAS:真的假的……我S姐还写得出你家当红小花的口水歌……果然是天才

navigator_D 回复CANVAS:想到往这个方向去扒的人才是不世出的天才


目录

评论 ( 2 )
热度 ( 34 )

© Sl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