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高达OO小说第二季第五卷 再生 节选片段1

>  收到了“没人需要看,你可以不翻了”的精神不健全评论。看在这位老哥的份上,我也得争取著作等身,用翻译刷屏刷到他吐不是吗(笑)。

>  前后考虑了很多,第一季第三卷果然还是不会按原定计划逐章继续翻译了。(三年半的时间只翻译了半本是我太弱了)(土下座)更新的策略改成按自己的喜好发布节选段落,顺序不定。

>  欢迎指定自己感兴趣的片段。即使不是非常具体的一段剧情,而是“想要看看某君有没有什么心理活动”这样的模糊要求也会试着尽量满足。现在手里有的实体小说一共三本:第一季第三卷(对应动画第一季19-25话),第二季第五卷(对应动画第二季21-25话),剧场版全一卷。



尾声


爱尔兰某地郊外的公墓,迎来了一个男人的造访。他身姿挺拔,高挑出众,头戴鸭舌帽,黑色大衣的领子高高竖起,面对着一高一低两个墓碑肃立。

头顶上,白云在蓝天之中撕㘥扯开来。他隔着墨镜眺望遮蔽太阳的云絮,然后转头回来,把手里的两捧花束一边一捧放在两个墓碑前。

他直起身体,对着墓碑上家人的名字自言自语。

“……爸爸、妈妈、艾米——还有,哥哥……”

哥哥的名字,是最近才刻上去的。

“我要脱离卡塔隆,以高达驾驶员的身份继续走下去,以洛克昂·史特拉托斯的身份直面这个世界。这世界排斥我,但在我应受的惩罚降临之前,我还会一直战斗。”

这是他毫不动摇的决定:是时候结束在卡塔隆和天人身兼两职的日子了。今天,他便是为了把这个决定告诉家人才造访此地的。随后,他一行人的母舰普托雷玛奥斯II已安排好启程前往宇宙。下次再来这里,不知道是何时。

不如说,就连下次再来这件事本身的可能性也……

不过,在他们的理念得以实现之前,男人也一点都不想就在这里默默无闻地虚度余生。

所以说啊——

他的目光投向旁边,在家人的墓的一旁,还立着一块崭新的碑。

“……我还要再过好一阵才能去那边找你。你可要耐心等我啊,艾纽……”他对刻在石碑上的女友说到。

不管是女友的墓下面,还是哥哥的墓下面,遗骨遗物一类的东西一概没有收藏。那里面只有回忆。回忆并不是被丢弃在这里,而只是保管在这里。万一他忘记了那些记忆,无法回归莱尔·狄兰迪,他还能来这儿。

他有此决定,也是为了成为一个新的自己。

他按着来时的路离开墓前。他的眼睛里,有着墨镜无法遮挡的,坚强意志发出的光芒。

评论 ( 2 )
热度 ( 1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l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