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达OO小说翻译] 第二季 第五卷 两个二五仔

第一章 1 (节选)


“什么,你说卡塔隆!?”听了操作员的报告,古德曼准将不管是声音还是表情都满载不悦之色。

“他们的战斗力——”古德曼那“不值一提”的句尾淹没在操作员的声音里,他的喊声足以穿破紧张的气氛。

“准将,是我方运输舰!”

古德曼扭头去看:“什么运输舰?”

他还没来得及怒吼“怎么回事”,操作员就抢先大叫出来:“有粒子光束来了!”

“什么?!”

紧接着,显示后方影响的屏幕一阵闪光游走而过,映亮了准将侧着去看的胖脸。与此同时,从后方传来的震动摇撼了整个舰桥。万幸,不是古德曼等人乘坐的旗舰中弹。不过,身后的僚舰却是结实地吃了一记攻击而爆裂,这震动正是冲击产生的碎片和旗舰产生碰撞所致。

这一瞬间,A-Laws官㘥兵内心的崩溃可想而知并不会小:补给用途的运输舰本应在舰队后部待命,现在却向舰队发起了攻击。正可谓是被托付后背的同伴当心刺了一冷枪。

因此,A-Laws部㘥队内部也有人猜测,运输舰里恐有人与卡塔隆或天人暗中勾结,趁此机会集体反水。内应的存在并不稀奇——早在三国家群时代就有这样的案例或是传闻,说有持有机动战士的军㘥方人士叛变,携武㘥装力量转投卡塔隆。案例的数目还相当可观。

不自乱阵脚而是还能进行深入思考——拥有这么多优秀军㘥人也算是精锐部㘥队A-Laws整体素质颇高的体现。自不必说,古德曼准将也能想到这一步,只是他大大低估了这支军㘥队里反㘥对势㘥力的能量。

“——我们劝告A-Laws舰队。”突然间,一个过耳难忘的女声传入古德曼耳朵里。古德曼的神经环路中仿佛有火花在沿着引线四处乱窜,他以平常罕见的敏捷动作转头看向主显示器。

主显示器的窗口打开,开始播放后摄像头拍摄下来的画面:无论是运输舰还是围绕运输舰展开阵型的GN-X III,一律是银蓝色的联㘥邦军代表色涂装。

先前的那个运输舰里的女人继续着她的广播:“我们在此发动起义。A-Laws已成为联㘥邦施行暴㘥政的傀儡,不再是一支军㘥队了!”

古德曼的脑髓一阵热流涌过,意识沸腾起来。怒火在视线里奔腾,他看到的是曾在自己麾下的女佐官:卡蒂·马内金上校,自四个月前从“天梯事㘥变”中行踪不明之后,竟然在以这样的方式粉墨登场了!

“这个世界将去往何方,应当由全体人㘥民的意愿来决定。我等要代表人㘥民,终结你们的暴行!”

咣,古德曼一拳敲在扶手上,愤恨地强制中断了通信。

“那个狐狸精……”准将咒骂道。

区区一个上校,一派胡言……!不过是个从属于A-Laws,听自己命令行事的跟班,竟然也人模狗样地讲起大话来了!她是个广受赞誉的优秀战术预报师,脑子里应当有一点智慧,但她却是根本理解不了统一世界的大义,也忘记了片桐司㘥令提携关照的大恩,而只是个叛徒了!

他再次捶打自己的扶手,朝操作员们咆哮道:“开火!他们是反政府势力!”




幕间休息1 (节选)


在宅邸的会客室沙发上,变革者的首领——利冯兹·阿尔马克,正以放松的姿态闭嘴哼哼着什么,看着面前屏幕上的战斗画面。他的手指搭在二郎腿上,按着节奏不经意地敲着。当然了,他的表情一如既往,是秀美但毫无温度的微笑。

此时,拉格朗日2的一角正在燃㘥烧着猛烈的光之风暴。自然,这是粒子光束爆㘥炸产生的光芒。光束的舞蹈虽不能照亮广阔宇宙的哪怕是一个角落,不过,A-Laws旗舰被击沉的余波,也不是那么容易就会散尽的。

A-Laws这支精锐部㘥队以联㘥邦的捍卫者自居,坚定地扫荡反联㘥邦势㘥力,却被反联㘥邦势㘥力乘机寻衅,将他们当作手持特㘥权的暴㘥力机㘥构钉在了靶子上。两方的意志势不可挡,奔腾着彼此碰撞,在战场上绽放生与死碰击的火花。

只不过,谁胜谁负,现在到了初显端倪的时候。

“……A-Laws舰队被突破了么……”利冯兹从沙发上站起来,走近显示器,口中喃喃道。他在距离显示器还有几步的地方停下来,斜睨着显示器上的战况。

战斗之激烈却是不变的。A-Laws的指挥官在失去统帅的情况下仍然作风不改,上下左右各个方向都放出不间断的攻击。这气势固然厉害,但站远一步看,又让人觉得是在使出所有的力气准备把残余火力烧个精光。

利冯兹本期待A-Laws舰队还能多撑一会儿,他眯了眯眼,关掉屏幕,移开了视线。

“……话说回来,人类对战争的喜爱还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他们从地面打到了天空。

他们常说,人类的历史是战争写就的。说不定,人类无法逃脱自我(Ego)的原罪,这句话只是在直白地表露他们的潜意识罢了。

这不是天大的蠢事吗。

紧接着,他听到了铃铛细鸣一般清冷的脆响。

“怂恿他们干傻事的人,不就是您吗?”这声音并不通过脑量子波,而是确确实实空气振动传导而来。

利冯兹一回头,黑紫色卷发的变革者——雷杰尼·雷杰塔——从二楼平台沿着大理石楼梯款款而来。

“我猜。”雷杰尼微微抬起脸说道。

“是你把他们带领到这一步的。”

“这应该也是你的愿望吧?”

“……什么?”雷杰尼的表情极缓慢地变得慎重——亦或是凝固了起来。

他向利冯兹投以探寻的目光,利冯兹只是微笑着作答:“我说过了,我天生就比你们优越。我可以说就是造物主。……你该懂了。”利冯兹的笑容又深了些。他扬起的两片薄㘥唇碰撞吐出声音,冰冷得仿佛能冻住空气中的水滴。

“——我是说,你们那被野心局限的思想,我已经通过脑量子波从里到外看透了。”

雷杰尼原本绞着眉毛面带疑惑的样子,听闻此言,表情陡然一变。脸色青白,像是接触了利冯兹呼出的冷气。

他注意到了。

与自己的意志无关,双眼的虹膜闪耀着金色的光辉。因此,在他完全无意识的情况下,对方已经完全读取了他的意识。

一切均在利冯兹掌握之中。

似乎是想要证明这一点,利冯兹双眼的虹膜,也带上了金光。

“呵呵呵……你居然在想这么傻的事啊。”利冯兹一语言中雷杰尼的内心,雷杰尼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利冯兹对着雷杰尼,接着说到:“我动一动手指就知道你们在想些什么。‘不可能,这种事应该是做不到的,但如果是真的,又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啊啊,你的脑瓜转得还真快。这会儿功夫,想出来打圆场的借口都准备了二十三个了。都复述一遍给你也无妨,就是太麻烦了……那么,我到底说什么你才会相信呢?你想知道我是怎么驯养王留美让她为我所用的吗?还是说,你更好奇我拿前A-Laws上校卡蒂·马内金当棋子的计策呢?虽然没实现就是了……”

雷杰尼对此无一言可以回应。他双目圆睁,嘴唇翕动,窒息般重复着短促的呼吸。

利冯兹依然对他微笑着。除了微笑,优雅的、冷酷的微笑,再无其他。

“太遗憾了,雷杰尼·雷杰塔。”

或许正是这句话扣下了扳㘥机。

“利冯兹·阿尔马克——!!”雷杰尼叫喊着,握住藏在身后的枪,瞄准利冯兹。利冯兹的视线里曾短暂地出现了野心肆意张扬而笑容闪耀刺目的雷杰尼。但他的面容转瞬间就消失了。

枪㘥声响起,子㘥弹贯㘥穿了利冯兹的眉心。

杀㘥戮的过程没有一丝疼痛。变革者的首领,被自己的造物射出的子㘥弹击中,子㘥弹破坏了他的脑。鲜血从眉间华丽地喷射而出,他的身体摇晃两下,倒在地上。他的头下面没有任何缓冲物,砸在地面上发出猛烈碰击的钝响。头上的孔㘥洞㘥里血流如注,在地上积成越来越大的一滩。

利冯兹的身体已经是具尸㘥体了。所以,他那双眼睛睁着,不管映出什么光景,产生怎样的视觉信号,都无法传递给脑了。

数秒的寂静过后,雷杰尼放下了枪。利冯兹看不到了。

谋反成功的人,黑紫色头发的变革者,重整呼吸说到:“……是我……引导人类的是我,我……雷杰尼·雷杰塔……!哈哈哈哈哈……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一直笑到氧气耗尽为止,又停下来换了表情。他一瞥横在眼前的浅绿色头发的尸体,眼神锐利,喃喃地说:“这样……这样,伊奥利亚计划就完全是我的了——”


“你这是傲慢哦。”突然一个声音传来,雷杰尼的身体冻住了。

他当然会这样了。毕竟他听到的,可是刚刚才被他射㘥杀的利冯兹·阿尔马克的声音。雷杰尼看着面前的尸体。然而利冯兹眉间淌着血,一动不动。

雷杰尼慌忙在厅堂里东张西望,看遍了每一个边边角角,仍然找不到声音来自何处。

俄然,伴着脚步声,“他”现出了姿态。和自己被杀之前一模一样姿态的变革者首领,利冯兹·阿尔马克。利冯兹沿着楼梯从二楼的平台上下来,雷杰尼因惊愕而绷紧了脸,赶忙去看尸体。

这不奇怪。也许自己是被幻觉所迷惑了吧——他这样想着。虽然他面对利冯兹只想冷笑罢了。

因为确实,头上开了个洞的利冯兹的尸㘥体,现在正流着血趴在地板上呢。谋反者确认了这一点,脸上混合着震惊、恐怖和愤怒,表情复杂地看向二楼上那个新的利冯兹。

“……不可能……!为什么!?”

“你不是已经把我杀死了吗?”变革者首领的笑容里隐含着这样的讯息,用变革者特有的细长手指撩起浅绿色的头发,道出其中原委。

“我的意识是直接与VEDA相连的。肉㘥体嘛,不过是容器罢了……”

“这,这种事情……!”

“你们是做不到,但我可以。我说过了,我是高等的。”

雷杰尼再次被激怒了。

已死的首领再次以从容之姿现身。已准备好取而代之的谋反者,当然不可能再对这个人卑躬屈膝。另外,对方从物理和心理上的居高临下,也刺激着他的自尊。

“利冯兹——!!”

雷杰尼怒吼着,枪㘥口对准台阶上的利冯兹。子㘥弹撕㘥裂空气的声音响彻整个会客室,但声音并不来着雷杰尼的枪。他惊悚地用空着的手去摸自己的胸口,在那里摸到了温热而微黏的液体。手指触上去,还会有啪嗒的细小声音。

是血。

我被击中了。

衣服以一个小洞为中心,正在被一股股地染红。雷杰尼在扣下扳机之前,就有一发冷枪贯㘥穿了他的胸口。


评论 ( 1 )
热度 ( 1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l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