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2311(6)

目录


9月5日 20:01,都柏林城西 技术开发区 公寓区B,晴,气温9度

回到了莱尔家里,我终于能够放下自己大部分的警惕。仅仅在这所公寓里寄居了不到五十个小时,我就已经产生了懒惰的情绪,这放到几年前,还真是不可饶恕的大罪过。但我现在只是觉得安心。

“等一下再休息吧,”莱尔在我后面,关上大门,低声说:“你的手腕得包扎一下。”

“这点小伤就不必替我担心了。我自己来就可以。”

“别拒绝别人对你的好意啊,我可不想在完成一件人类本能的利他行为时每次还都要搬出表示感谢这种假惺惺的话。”他吸了长长的一口气,态度有点不耐烦地说。“而且,你也不知道我家的药放在哪儿。”他拉开客厅里工具箱的抽屉,拿出一小包愈伤药品。

“唉,伤成这个样子,也能说是小伤吗?你瞧瞧,他抓出那么多伤口,皮都翻起来好几条,看得我都疼。”他一边在我的手腕上指指点点,一边念叨着。“这家伙可是个逃犯,脏手抓出感染发炎可怎么办。”

“想帮忙包扎就别啰嗦了吧。”

“遵命——女王陛下——”他油腔滑调地调侃我,撕开密封无菌的包装袋,首先用里面的清洁湿巾清洁伤口,擦掉血迹,接着把凝胶涂抹在皮肤损伤的部位,最后盖上一张遮掩伤口的肤色覆膜。手腕上还残留着难以察觉的刺痛和凝胶的微凉,伤口因为充血肿胀而与心脏一起跳动。莱尔弄的很仔细,不近看的话,完全不会发现我手腕的异样。

(这还是我头一次使用地球的愈伤药品,在托勒密上,我们没有保持美观的必要,就不考虑隐藏伤患处的功能。)

“你为什么这么害怕警察?”我还在适应着覆膜的时候,他问。

“害怕?我可不是反政府分子。”

“那你为什么要冲掉他手里的血?我只能想到,你是不想让警察获取你的血液样本。”

“......”我不说话,等着他继续问下去。莱尔•狄兰迪,你到底还知道多少。

“我没有窥视别人隐私的恶趣味,但是你的谜团也太多了吧。不过,我不介意收留一个逃犯就是了。”

很好,PLAN-A开始。

“瞒不过你啊。”根据计划,我摆出一个苦涩的表情。

“嗯?”

“普通人很难长时间在宇宙中工作,你应该知道吧。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都会受到损害,即使动用纳米机器人,也很难将宇宙中的人恢复到最自然的健康状态。”

“可是,劳动法规定了工作时间的上限啊。”

“你以为雇主愿意把利润浪费在送员工回地球休假这种事情上吗?而且,技术不断进步的同时,宇宙工种也不断在增加,劳动法中没有收录的灰色工种不在少数。——总之,我因为某些原因而不想回地球,所以,我接受了殖民公社的身体改造,这样就能尽量少地回到地球上。他们在我的血液里注入纳米机器人,以便随时确保我的身体状况处于最佳状态。这是非法的,如果被警察获得了血液样本,殖民公社和我的工作可就保不住了。”

莱尔直直地注视着我,数秒之后才回应:“你骗我。”

“理由呢?”

“哈哈,蒙对了。没有特别的理由,只是觉得这样的情节完全不适合你而已。提耶利亚,恕我直言——你身上几乎一点活着的气息都没有,简直像部机器人。”

“你想多了,大诗人。刚才的话确实有不少敷衍的成分,不过至少我的回答并不都是假的。再说,只要不威胁我的安全,你怎么看待我,我都无所谓。”那一通瞎话勉强还和我的真实经历扯得上关系,但即使是任务要求,我也不太喜欢这样玩弄文字。

“你知道?我读到过侦探说的这样一句话:‘我不是还原了事实,只是给出了一个符合条件的猜想’。我觉得你们两个在打马虎眼上应该很有共同语言——那么你的格斗技呢?招数足以致人死地,想必你也是在知道这件事的前提下才使用的吧。”

“我在你心目中已经完全是一个身世成谜的职业杀手了吗?我得说,你实在太好笑了。不管我是谁,都不可能随意杀死一个人。收起你泛滥的妄想,还有,谢谢你的包扎。”

我揽起自己的针织罩衫,回到简易的客房里。

 
 

叩叩。

“什么事?”

“呃,提耶利亚......我想和你谈谈。”

“......”

“你不想回答的问题就不用回答,拜托了。”

我整理一下头发和表情,为莱尔打开门,一抬头就看到莱尔那张脸,带着点尴尬的苦笑说:“谢谢。”

“你还想说什么?”

“抱歉......刚才是我太心急了,只顾着问问题,没考虑到你的感受。我明白,不管这是不是重要的机密,任何人都有不想说的事情,没什么大不了的,是我想多了。真的很对不起。还有,不管怎么说,你救了我,你真的很......厉害。”

“我姑且接受你的道歉。就这样?”我起身准备送客。

“不,等等。”他的表情镇定下来,苦笑变成了一种让我感到不适的笑。“你喜欢我哥吧。”

“我已经说过了,我和他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他可能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人类,但我并不是站在恋爱关系的角度上看待自己对待他的感情。”  我看着他蓝绿的眼睛,感到有点畏惧。我发现自己用了格外正式的语言与他对话。

“爱也分很多种的,我说的可不是两个年轻人手拉手逛街的那种‘恋爱关系’。无论你自己是否接受,我看得出来,你对我哥毫无保留的依赖和仰慕,早就超过前后辈或是好搭档的程度了哦。”

“你不会理解我的工作性质的。”但是他说得对,如果这是事实的话,我决不会接受它,况且我的确不明白“爱”是什么。“好了,到此为止,我很累,再见。”

 
 

9月5日 23:20,都柏林城西 技术开发区 公寓区B,晴,气温6度

我受够了。

计划被打乱,一切都是莱尔的错......不,我也十分失态。

 
 

早知如此,我还不如在决战之前就替洛克昂死掉。

 
 

莱尔的话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洛克昂。我想他,我想在我手足无措的现在去找他,有了他的开导我一定能想通。

 下一章

评论
热度 ( 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l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