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2311 (5.5)

目录


9月5日 16:58,都柏林南郊 劳格特路,多云,气温9度
预约的进展比我预计得快很多,公墓管理员甚至说,要不是莱尔没有仔细看服务指南,我们两个根本就不必亲自来,只要发几封邮件就能办妥。所以,大部分时间我们都用在了路上。地球上的工作效率还是值得嘉许的,至于莱尔,我已经含蓄地再一次表示过不满了。
已经走到了我们刚刚开始步行的一段路,但在看到车子之前,我们两个也早就看到了治安警/方的路障和巡逻AI挡在前面,把整条路都拦住了。警/察局被前后两处路障围在中间。周围路过的人都识趣地绕道走了,街上可见的范围内除了我和莱尔之外空无一人。
“啧,又是怎么回事。”我推推眼镜,想要用莱尔的,或者说地球普通人的方式发牢骚。
“你看,”莱尔放慢步伐,不动声色地示意我向远处看。“我们走过去之后才有的这道路障,设的很仓促呢。”
我对眼前的情况大概有了判断,但我想探探他的能力,所以示意他继续说。
“新路障没有围住警/察局旁边的那条小巷,这是第一个漏洞。然后是,远处那道最早的路障用的是专门竖起警戒线的栏杆吧,那个东西需要从车上卸下来,仔细固定到地上,看起来弱不禁风,其实结实得很呢。但我们面前这道的构造却简易得多,显然是临时的,而且很可能是AI身上自带的便携式。”——没错,比起屠杀用机器人,我们面前缓缓巡逻着的几个小家伙外观更友善,在屠杀用机器人装备弹/药的地方,有两个细长的固定凹槽,看起来像是有什么东西被拿了出来。“而且刚才还在外面站岗的警/察也全都不见了,估计就在屋子里。所以——”
“你想说现在里面的情况是变紧张了吗?”
“是,搞不好反/政/府分子现在已经和他们撕破脸了,这紧张气氛持续不了多久,最坏的情况是我们看了半小时热闹也等不到什么事情发生,于是不得不绕远道走,最好的情况是他们很快就要试图逃走引发枪战。”
“你真无聊,这可没什么好看的。”区区枪战而已。
“不是啊,如果绕道,可就有得我们走了。但如——”
“磅!”闷闷的爆/炸声打断莱尔,从紧闭的警/察局里漏出来。我和莱尔面面相觑了几秒之后,这声音再次响起,只是更加清晰,而且还多了一声惨叫。大门被咔嚓咔嚓摆弄几下之后就开了,冲出一个穿着旧大衣的中年男人和一个穿灰衬衫的瘦高年轻男人背对着我们跑去,后面紧追着三个警/察。莱尔有些慌张,犹犹豫豫地在观望着,我要求他快跟我避开,但他执意要等等。我应付这种情况是游刃有余的,又不能抛下举止怪异的莱尔,索性也在一旁观察。
“拦住那个!前面包抄!”应着指示,三个警/察中的两个紧追上灰衬衫控制住了他,后面的那个则举起枪对着旧大衣。旧大衣没有停止跑动的意思,眼看自己前方的专用路障不能硬闯,突然在转向逃跑的同时从灰衬衫那里拿过枪来对着面前一个腾不出手的警/察扣下扳机,紧接着又跑到后面举枪的警/察跟前。两个人对着开火,似乎彼此都在慌乱中没有打中,于是穿旧大衣的老练男人改成面对着我和莱尔的方向跑来。
现在无论如何也不能等下去了,“走!”,我拖起莱尔,横穿路面向着路边的小巷里躲避交/火现场。这时我听见灰衬衫那边传来一阵骚乱声,而旧大衣的粗喘却一直紧追不舍。——愚蠢的低级错误!兵力全部都集中到一边,就让他逃走吗。他无处藏身还要救出同伴,最好的办法就是控制住看似手无缚鸡之力的我们向警/方要挟。
我完全不需要担心自己,但莱尔跑不过这个急红眼了的家伙,当然也打不过他。
好吧。至于怎么对莱尔解释,就以后再说了。
我停下脚步转身往回小跑,对狂奔着而且一脸错愕的莱尔说:“你撤退,交给我!”话一出口我就为自己下意识用了“撤退”这个词感到一阵后悔。
“你、我不能让——!”莱尔•狄兰迪这家伙竟然也慢下来担心我,但我距离面前疯狂的男人只有几米,已经没时间陪他拖拉下去了。
我索性一边出招一边说:“你好好看着!”
我趁旧大衣搞不清状况开始犹豫的零点几秒朝着他的鼻梁迅速出右拳,但被他反应过来用小臂挡下。他的准备举枪的反应时间内,我的左手把枪劈到地面上,顺势扑到他面前,抽出右手抓住他的颈部往后摁下去,左拳对着这家伙腹部狠狠来了几下——虽然离阿雷路亚还有一点距离,但其实我比刹那•F•清英的力量大很多。他试图反抗,两只手抓伤了我右手的手腕,于是我出于一点点报复心理,短暂地松开他,同时蓄力,抬脚踢中他的下腹部。
他发出一声动物般的低沉声音,直挺挺倒了下去。
退步了,从出拳到击倒竟然用时十多秒。自从我离开托勒密之后,已经有一阵子没进行常规的体能训练了,这回终于让我充分地活动了一下。只是——我看了看自己鲜血淋漓的右手腕,扭头对傻站在原地的莱尔说:“瓶装水。——有没有?”
“......”莱尔从恍惚的状态中恢复过来,匆匆忙忙地从包里拿出一小瓶水,扔给我。
我拧开瓶子,用水冲掉仍然昏死的男人手里那几道血痕,然后把剩下的水连同瓶子一起丢到地上,伪造一个凌乱的反抗现场。随后,我拉着莱尔迅速跑出了这条小巷。

在保证不会被警/察找到之后,我们终于绕回第一道路障的前面坐上了车子。
从那里跑走之后,我们拐进了好几条小路,又拐出来,步行的时间约是四十分钟。看到之前离开的枪战现场,我稍微生出一种“啊,终于到了”的感慨,而那里早就被清理干净了,级别更高的部门还在进行着调查。这样的运动量还不足以让我感到强烈的劳累,只是长时间重复走路这一个动作,多少还是有一点疲倦。莱尔起初还有不错的体能,最后十几分钟也累得闭上了嘴,真是罕见。
“提耶利亚......”莱尔一边进行着启动的操作一边叹着气。
“回你家之后再解释。”因为我还没有确定一个比较合适的应对方案。
“不是......谢谢你救我。”他的声音有一点点不自然,似乎是有点尴尬。
我还是头一次因为战斗而被感谢,尽管今天的战斗相当特殊。毕竟,负责援救这类任务的通常——也许永远——都不会是我。失去veda之后,我在战斗中能做的只有按下按钮或者扳机进行炮击罢了。我再一次抬起血迹干涸的右手,像洛克昂经常做的一样估算着自己歼灭了多少敌人。如果论地方机体的数量,我和Virture是毫无疑问的第一,而执行任务中杀死的总人数则不是通常级别的公开情报。这一方面是减少成员们的精神压力,一方面也是在控制社会舆论。不过,总是负责轰炸机库和建筑物的阿雷路亚大概会稳居榜首。——和阿雷路亚一样,洛克昂总是会为自己杀了人感到痛苦,但我直到现在也不能很好地体会这种心情。究竟是替谁,又是怎样的一种痛苦呢?不管怎么试图解释,我都无法弄明白。
莱尔一路上不再说话,我们背对着夕阳,在暗橘红色的光辉映照下沉默地前行。


下一章

评论
热度 ( 7 )

© Sl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