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提同人本《罠》——小故事 01 彩虹旗

scene 0

“我们走吧,去它们的母星。”

QAN[T]纵身跃入时空的缝隙,消失在一片狼藉的绝对防卫线。

scene 1

Lockon瘫在椅子上放空。

他眼下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体会血液在小腿里流动的感觉,下午的阳光熏得他唇焦舌敝如坐针毡。

远处Feldt和Christina靠在一起睡着了,Lasse好像还在一边骂人一边收拾纸箱子。

他业余时间为LGBT社群CeLЕStial Being做义工,而今天是周末的宣圝传活动。销售总监Miss.Sumeragi人在印度出差,中学生Setsuna期中考试连挂三科被老师约谈,直男Allelujha陪女朋友去见哥圝哥,好爸爸Ian的女儿高烧不退住进了医院……Lockon只能一个人当三个人用。

“打扰一下?我是《周末观察》的记者,如果你愿意的话,能否就Liptern的LGBT人群活动状况接受我的采访?”一个神采奕奕的声音从背后传过来。他艰难地抬了抬眼皮,发现是个微胖的女人,抱着平板电脑探过头来给他看采访证。这杂志名气还不小,Lockon心想,可能没得休息了。

“呃——”他抓抓后脑汗湿的头发,强打精神坐直:“问吧。”

scene 2

“啪!”Lockon叹了一口气,摔掉杂志:“早知道不该说这么详细……这记者的好心我领了,但是……”

“没关系,这还在我的掌控内。”Miss.Sumeragi宽慰他。

“借此向Ribbons Almark施压?”

“没错,报道确实太高调,但有了舆圝论压力,他也不容易继续旗帜鲜明地反对了。”说完,她把自己蓬松的棕色卷发甩到肩后。

但是果然不久后,Liptern警圝察局就打电话来约Lockon接受询问。虽然电话那头千叮咛万嘱咐说只是普通的见面不用紧张,但是谁看不出两件事之间的关系呢。

负责询问情况的像是个新来的警圝官,他看见Lockon的第一眼时整个人慌乱全写在脸上,以至于声调都是颤的。他那对男人来说有点长的头发和秀丽的面容让人印象深刻,胸前的名牌上写着“Tieria Erde”,做事一丝不苟,大有把询问记录写成纪实文学的架势。

而且令人不舒服的是,Lockon没来由地觉得这不是调圝查询问,而是庭审。似乎他的问题都非常有计划性,无论自己如何回答,都不能扰乱他提问的节奏分毫。——好像,好像他能猜得出答案一样:

“你会……你是否有任何专长?”

“如果说是一般人没有的技能的话,我射击水平还不错。其实我是个射击教练。”

“那么以你的经验,你是否能判断Healing Care的佩枪当时是否已装有实弹并解除保险?”

Lockon越听越崩溃。要知道他原本做好了被圝拘圝留的心理准备,打算与妨碍人类幸福与自圝由的邪圝恶势力大战三百回合,却被莫名其妙地当作法庭上的证人在一晚上回忆起那么多细节。他觉得这实在太过无理取闹了,问了不一会儿就站起身来,道了个歉,打算离开。

警圝官推推眼镜,手撑着桌面半站起来(Lockon的角度刚刚好看到他的领口),抓住Lockon的手腕压低声音说:“Lockon Stratous,希望你配合。我在进行对Liptern分圝局局圝长Ribbons Almark和警员Healing Care的调圝查,他们存在渎职、歧圝视、侵害名誉等多项嫌疑。——我们能继续了吗?”

Lockon吃了一惊。原来警圝官不是邪圝恶势力,而是自己一国的卧底。

“那好吧。如果你无法继续回答,那还有另一件事。希望你协助我调圝查取证。有一定危险性,而且我没有权力强圝迫你做这件事,你可以自行决定。”

Lockon抬头干脆地回答:“好。”

scene 3

Lockon回到家已是深夜。他被盘圝问得精疲力尽,灯也不开就一下扎到沙发上,摔在面前的手圝机突然一下亮起来,白剌剌的光晃到了他的眼。

是Tieria的短信。“Mr.Dylandy:刚刚获知Almark与某外籍在逃武圝装人员有关,请注意人身安全,在保密的基础上与我保持联圝系。”

所谓的“某外籍在逃武圝装人员”,想来Tieria的意思是流窜各国的雇圝佣兵或者恐怖分圝子吧。说到恐怖分圝子,Lockon并不是本地人,他数年圝前刚刚搬来这里,此前一直在爱尔兰生活。他的父母和妹妹正是死于一场恐怖袭圝击,双胞胎弟圝弟读寄宿学校得以逃过一劫,但也从此与他形同陌路。

天知道他为什么对射击如此执着,一切都是为了复仇。凭他一个普通人寻找十多年圝前的恐怖分圝子难于登天。只要复仇再简单一点,哪怕一点点(比如如果自圝由派赢得大圝选放宽枪圝支管圝制,或者他在ТW1tter上刷到了一个靠谱的民间反恐组圝织),他都真的会付诸行动。他偶然地在Liptern找到了一份射击教练的工作,投入到CB的活动里分散自己的注意,试图说服自己接受平凡的生活。

不过世界这么大,能碰上那个人的概率,能有几成啊?

鬼使神差地,Lockon回短信:“能透露下那家伙的消息吗?”

scene 4

他第二天起床的时候才看到Tieria凌晨发给他的短信:“化名Ali Al Sarshez,与近十年欧洲西部地区的多次恐怖袭圝击有关”。

Lockon没想到自己在杂圝志上揭Ribbons Almark老底的事情一发不可收。

“情人节快到了,”Christina表情忧虑地说:“其他社团的意思是,我们敢在杂圝志上公然与Almark对抗,自然要我们带头发起游圝行。”

“喂喂,这等于是把我们往枪口推啊!”Lasse用愤怒的眼神示意Sumeragi,希望她考虑个对策。

“对不起,当时太莽撞。我会尽力承担责任的。”Lockon按住Lasse挥舞的手,表情严肃地向大家道歉。

Sumeragi一仰脖,喝掉手里的啤酒,给洛克昂一个自信满满的表情:“你也很清楚吧,这跟你自己关系其实不大,CB必须要回应他们。如果我们坚持不出面,他们也会自行组圝织,群龙无首的状态很容易出事,反而正中Ribbons下怀。”

“——那么如果我们能扳倒Ribbons Almark呢?”Setsuna没大脑地问。

“你在想什么啊傻小子。他恐同,你掌握证据了吗?没有证据怎么起诉?自从他来到Liptern开始,没有人不想把他弄走。”

但Setsuna的话却提醒了Lockon。有一个人掌握了足够的证据,那就是Tieria。如果CB能获得Tieria的协助,或者反过来,CB协助Tieria,他们就还有胜算。

这回,Ribbons非常爽圝快地就批准了CB递交的游圝行申请。两边都心照不宣:2月14日晚上7点,骄傲示爱游圝行,CB与恐同局圝长最后一次斗智斗勇了。

无论如何,不能自乱阵脚。

七点半,游圝行队伍组圝织完毕。冷风像Liptern地区民间故事里的小妖精一样在星夜里飞来飞去,在人群的头顶跳舞。冬天的Liptern天黑得早,老镇上的路灯和霓虹灯也不多,本来该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时候,现在却灯火通明,奇奇怪怪的荧光棒、LED、手电筒甚至花灯笼,映得老城灰白的石墙泛出斑驳变幻的紫光。等待队伍行进开始的时候,人群中已经有狂圝热的家伙丝毫不顾天气湿冷,大声唱歌,喝酒,跳舞。许多沿街小店都延迟开业到游圝行结束,此刻正向游圝行者卖热饮和点心。

这个宁静的百年小镇竟也有了点年轻人的气息。

Lockon穿着紧身的牛仔裤,马丁靴,标志性的暗红色白毛领夹克,甚至还稍微打理了一下头发。他在夹克的内袋里放了一把手圝枪:有些事情注定要由自己来完成才有圝意义。

Tieria穿着粉色的线衣,摘下眼镜与他一起待在队伍中间。苍白平板到有些无趣的Tieria和石墙一样,被明明暗暗闪烁的灯光着了色。他们实在太像一对儿了,Lockon想,如果不是都带着一幅神圝经兮兮的警觉表情。

尽管只是逢场作戏,Lockon仍然决定暂时先好好享受这个情人节的夜晚。说到底,在一个以天圝主圝教圣圝人命名的节日庆祝同圝性恋和跨性别者的恋情,这本身就荒谬至极,哪里还管什么恐怖分圝子、恐同局圝长和携带枪圝支进入集圝会呢?

“——你不会想到你在杂圝志上的发言威力有多大。”Tieria一张口就,哦,当然肯定是这样,毫不浪漫。

“有多大?”

“伊圝斯圝兰极端组圝织都被你惊动了。否则上级为什么调我过来。”说着,Tieria拉起Lockon的手,引导他探向自己的后腰......

也是一把枪。

“我不确定今圝晚会发生什么。”Tieria眼神有点阴沉。

“说不定什么都不会发生?享受狂欢夜吧。”他假装自己对什么恐怖分圝子毫不关心,免得Tieria起疑。

“……”Tieria抬眼看他,一脸心事重重的样子。“如果你非要我给出一个可以说服你的理由,我只能说,我有不好的预感。——我知道你带枪了。把它给我。”Tieria把Lockon拖出游圝行队伍,把他堵在一个僻静的角落里,伸出手。

“呃……?"

“不用掩饰了。普通人携带枪圝支参加集圝会是违法的,给我。”

“抱歉。”Lockon那种被掌控被审讯的不快圝感再次冒了出来:“如果我不配合呢?”

Tieria拔圝出腰间的枪对准Lockon:“我的计划是保护你,不让你死,请不要让我失败。”

“这算什么理由,你的任务不是调圝查Almark吗?再说,你我素昧平生,为什么非要这么执着?”

“……我也不知道。”Tieria仍然举着枪,眼神却明显柔和了下来:“我也不知道这样做有什么意义。我也在寻找答圝案。不过,保护你是正确的事情,我也做得到,那么我就可以做……是这样吧,有人曾经这么教给我。”

“真拿你没办法。”他从夹克里取出手圝枪,递给Tieria。

那之后气氛就有点尴尬。Tieria也不可能是对游圝行感兴趣的人,一路时时保持戒备,甚至还抓圝住一个扒手。八点多,游圝行队伍按计划走出老街,走过中心广圝场,转弯走向新区。Lockon看见Miss.Sumeragi拎着啤酒在前面不远处挥舞旗帜,high得脸红脖子粗,上衣脱了系在腰上,深紫色蕾丝花边的内圝衣看着格外刺圝激。但周围震天响的口号声歌声好像与他们两人无关,一层沉默的膜裹圝着Tieria。

该不会真的就这样窝囊地结束了吧。

“磅!”

枪声划破夜空。

一个浓重的中东口音开始向队伍喊话:“我们代圝表安圝拉的旨意对亵圝渎他的人进行惩罚。”

Lockon四周的人潮开始后退,但他与Tieria对视了一眼,便径直向枪声的方向走过去。 

看到领头者的第一眼,Lockon浑身战栗。

真的是他。大概十年圝前,也是一个精壮、深色皮肤,左肩有蓝色纹身,留着红色长发的男人,领着一群洗了脑的孩子,把周末的广圝场变成地狱。

Lockon挣脱Tieria挤出人群去看那男人,刚刚看得清,突然想起枪已经被Tieria收走,他站在原地犹豫了一瞬。这一瞬间他看见那男人的身型因为后坐力而震动,于是本能地闪身堪堪躲过,随后他听到枪声。几秒钟后是剧痛和四下里人群的尖圝叫。男人放下手里的枪,颇为得意地继续喊话:“违背上天旨意是徒劳的,放弃抵圝抗。”

Lockon的右眼被子弹擦过,温热的血液滴在领子上,他痛得眩晕,一下跌在地上,但所幸没有击中。他挣扎着站起来想找Tieria,却连保持注意力集中都困难,只能靠在墙边,吓得旁边的Feldt哆哆嗦嗦地打急救电圝话。

“这是我的台词哦,我代圝表治安管理法对违反它的人进行惩罚。Liptern分圝局Regene Regetta。放弃抵圝抗,你们已经被包围了。”一个长相酷似Tieria的便圝衣警圝察带着三四个人从老街另一头赶来。但蒙面的男人只是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嘲讽似地耸耸肩摇摇头,旁若无人地继续向前走。

Regene手脚细细长长却气势十足,保持着瞄准姿圝势俯视疯狂的男人。他镇定从容的声音让男人心中起疑而停下脚步:“Ribbons已经被我老板解除职务了,如果你还不停下,我会考虑在一会儿给老板的汇报上把‘极端恐同行为’修改成‘极端恐怖活动’。我不想自己揽你这个大活,不过别以为我们不知道你俩凑在一起搞些什么。”

Regene得意地笑起来,不经意往Lockon身后瞥了一眼。

Lockon顺着他的视线回头找过去,是一条黑圝暗的小巷。Tieria就躲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双手执枪。他的枪口缓缓地抬起来,抬到一半又犹犹豫豫地放下。

Regene还在和男人周旋。

突然,Tieria从小巷里果决地闪身出来,举枪,瞄准。

“砰——”

scene 5

男人倒在地上再也不动。Regene带领其余人迅速控圝制了他的同圝伙,警车随后陆续赶到,带着男人的尸体和指认完尸体的Ribbons Almark绝尘而去。

Lockon的视线还停留在Regene看的地方。迎着街上的灯光,他隐约看见Tieria下颌咬紧,压抑自己的快圝意,但是这么复杂的任务对他来说似乎有点困难。

【碎碎念:

没请示作者群的各位就擅自放出来了,如果不妥的话请联系我。

人生似乎跑到了不可描述的支线剧情上,光是好好活着就已经竭尽全力了,很难静下心来写文章。这篇旧文如果说是退坑作我也不会觉得奇怪……总之谢谢大家一直给我这种完全没法指望的家伙点小红心和小蓝手。真的谢谢。

辣鸡lofter……改敏感词改得死去活来。】

评论
热度 ( 4 )

© Sl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