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宗谷海峡:第五封信

>前文 拉彼鲁兹海峡:第五封信

>与这封信内容有关的一点背景信息:

第七届冬奥会于1956年意大利科蒂纳丹佩佐举办,苏联第一次参加就在奖牌榜上名列第一。美国运动员包揽男子滑冰所有奖牌。


维克托:

遗憾没去成意大利,幸好世锦赛快到了。苏联代表团的战绩确实让人……惊讶。

我为你骄傲,苏联运动员尼基福洛夫;继续加油吧,我的好同行维克托。比比我们谁先揍趴美国人。

嘴上说着“信守诺言”啦,“互通有无”啦,还有帮日本“进军奥运”啦——其实根本就是你自己觉得好玩吧?(确切地说应该是“纸上写着”……)

你开心我也开心,但是拜托下次耍花招的时候不要连累我跟你一起挨骂。我从一个青少年组的后辈那里接到信,那孩子提起这事吓得眼泪都快出来了,让我赶紧回老家躲克格勃。

而且你绝对想不到,昨天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正研究你那一摞技术要点,突然掉出一张纸条。

我说真的,那个书法超级恐怖,我直接喊出来了,还以为特务机关还是黑社会什么的抓住了你的把柄。

我猜是那个凶暴的(抱歉)尤里夹进去的,上面一长串F和D开头的词,把咱们两个骂得狗血淋头,你到底给人家安排了什么麻烦的任务啊?

说正经事。你才尝试编舞不久就有这样的水平,不愧是我的偶像。我拿给切雷斯蒂诺教练检查过了,他根据我的状态稍微调整了一点,但对整体的安排赞不绝口,一直逼问我交代作者的真身。我当然没说。我们队里的上司有点意见,评价这节目“下流”“靡靡之音”,但我把他说服了。老实说,是不是因为你不能滑EROS才丢给我的?

你提供的信息完全够我排练,就算有哪里没照顾到我也可以自己去想。但你好像有点过于担心神态的部分——真是诗的民族啊,斯拉夫人(笑)。

你大可放心,好歹我也是个职业选手,EROS这种程度的演技还是有的。你让我想象一个富有诱惑力的场景,所以我决定扮演世界上最美味的炸猪排饭。我重写一次。最美丽的女人。

最后,让我来告诉你提高体力的诀窍。那就是——

先吃很多很多淀粉和蛋白质然后疯狂做抗阻力训练长跑以及基本功并且把一日三餐都变成萝卜海带酱汤直到你再也忍不住去吃很多很多淀粉的蛋白质然后重复上述过程若干次。

长此以往就会拥有令人羡慕的壮硕大腿肌啦!

你不会真的相信吧。千万别学我。

唔,写完之后发现这封回信的口气看起来过于随意……


你的,

勇利

1956年3月3日

评论 ( 5 )
热度 ( 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l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