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宗谷海峡:第四封信

>大家如果想持续跟进更新,可以直接去关注洞主 @宜渡 ,那边会第一时间转载宗谷海峡的部分,两部分合起来也更方便阅读。我这边不常产维勇粮,请谨慎关注XD

>前文:[拉彼鲁兹海峡:第四封信]

亲爱的维克托:

祝贺你们!

苏联的冰雪项目有无限的潜力(以及实力),我毫不怀疑苏联能在冬奥会上一鸣惊人。

日本代表队的目标是拿一块奖牌,但我们花滑队的一向只能争取排名进步,得奖跟我们没什么关系。希望你们别占领日本最后一两个优势项目。

还剩几个月冬奥会就开幕了,但我们这边的男单选手一直没定下来,从文部省到体能教练组,上上下下都在“开会研究”。我比赛是有点多,不能独占大家的机会,但当然很希望他们选我。切雷斯蒂诺也一直吵着要做领队。

关于你的曲子,这——简直太棒了!就算是队友也不见得这么慷慨。真是一份贵重的礼物。维克托,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了。

不过还是提个有点过分的要求,还是给我谱子吧,录音带对我们两个来说都不太方便:首先你得邮寄大包裹,而我为了编曲还要重新记谱。如果我真的要用你的曲子,肯定不能直接播那卷苏联人演奏的录音带。

正好我也在准备新节目,但下个赛季不一定能用得上。

请允许我自夸一下,我体力不错,就算到了节目后半程也可以安排很多跳跃。但有点烦人的是,我学新的跳跃特别慢,有信心的动作太少,不够用。现在要想冲击更高的难度分,我只能毫无美感地一直跳来跳去。我从没公开试过这种策略,傻乎乎的。

这两天我在和一个学音乐的美国人学姐沟通,写一首曲子。(我虽然是花滑队的正式选手,但业余也得去学校念点书,美国人开的教会大学。)

曲子已经接近完成了,主题大概是对我——“花滑选手胜生勇利”——的印象。我想看看我的个人风格用音乐来描绘的话是什么样。我打算给它起个题目叫“Yuri on ice”。

……

等等?!

是这样的,我刚拆开维克托的信,一边拿在手里看,一边写,好准确地回应你。我写到这儿才发现,你说你要帮我“打造节目”。

维克托,你是认真的吗?

你想帮日本的竞争对手(我希望我是)准备节目,通过写信?我原以为你只是想给我听听曲子……难道除了两首音乐之外还有更多的内容?

我有点担心你的安全和编排计划。但既然维克托再滑冰和年龄上都是前辈,我也只好默认你有对自己负责任的能力,资料也好创意也好,我都却之不恭了。不,就算有谁喝多了我也不管,你的承诺都写在白纸黑字上,别想抵赖。

我已经头晕了,没什么能说的,对你的提携指点不胜感谢。

缪斯伴随你!

胜生勇利

1955年10月15日

评论 ( 7 )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l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