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宗谷海峡:第十封信

>没错这次还是我更。编码有点乱了,将就一下……


维克托:

对不起,维克托。我们已经很久没联系了,我不清楚你现在好不好,更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所以我只能擅自提出这个过分的请求。

让一切停止吧。

如果,我是说如果,将来有一天,情况会对我们(主要是你)宽松些,我肯定会迫不及待地冲到你面前。我何尝不想让全世界人知道,遇到维克托的我是多么幸运且幸福。但是,你知道的,现在不行。

与你一起往来的信件以及一起度过的时间,是我至今为止的人生中最宝贵的记忆。正因如此,我才想把我最珍爱的东西好好保存下来,以便让我拥有它的时间长一些,再长一些。

我觉得自己很卑鄙。我一直把你留在我身边,让你做我的教练、朋友、兄长和恋人,我有时候会忘了你仍然是一个苏联花滑运动员。你总能找到恋人的,而且我一直在这儿,维克托,但你的竞技状态不是一直都在。我很清楚,继续与你保持这样的关系,无异于杀死作为一个竞技者的“维·弗·尼基福洛夫”,甚至有可能真正意义上地杀死他。

自私一点讲,反正都是要与你分别,我只能选择让我不那么痛苦的一条路。至少我能安慰自己,“这是暂时的,有一天我们还能再见”,让我在没有你的日子里有点盼头,也还好过一点。

请不要回复这封信,以后比赛时也不要接触我了。

勇利

1958年9月6日

评论 ( 4 )
热度 ( 9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lat | Powered by LOFTER